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威信县纪委领导到县二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0 11:54:06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28日,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张祖林到挂联学校威信县第二小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中,张祖林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共15个部分的主要内容高度概括为大会盛况、大会主题、大会成果、大会精神四个方面,系统深入地给大家宣讲。结合教师行业的工作实际,张祖林还专门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部分单列出来,原文给老师们学习、解读。让老师们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一并部署,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根本战略思想,突出了教育是民生,更是国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关乎人民生活幸福,更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

学习大会上,张祖林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二是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而又个性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日常监督管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管事就要管人,管人就要管思想、管作风”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张祖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靠行动,核心在落实,归根到底就是要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求贯穿到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威信县第二小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推动威信二小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书写好威信二小人育人的时代答卷。(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纪委 江琴)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