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桦南县妇联:小阵地,大能量!打造贴心“娘家”!

2022-09-28 16:10:5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黑龙江省桦南县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根本原则,努力探索“妇女之家”网格“妇女微家”建设工作,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各类妇女群体的发展需求,紧紧围绕“服务型”“扮靓型”“文娱型”三个方面服务基层妇女,构筑“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新格局,真正将“妇女之家”、网格“妇女微家”打造成为妇女群众身边的暖心“娘家”。

施展魅力的“麦克风” ,绽放铿锵玫瑰“她”活力。黑龙江省桦南县现有“妇女之家”213个、网格“妇女微家”21个,依照“资源共享、因地制宜”的原则,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三八”、“十一”等文艺活动100余场,受益群众万余人;在“六一”儿童节、“端午节”期间,组织巾帼志愿者为困境妇女、留守儿童包粽子、送礼物,使困境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各种活动受到妇女群众的广泛欢迎,真正实现了妇联工作落到“家”、活跃在“家”、见效在“家”。

促进发展的“引路灯” ,助力民生实事“她”服务。 “我想要参加就业培训”、“我希望有人指导我如何教育孩子”......这些心愿看似平常和普通,却包含了广大妇女对未来和美好生活的殷切期待。近年来,黑龙江省桦南县妇联持续整合服务资源,协调各方力量,依托“创业指导型”网格“妇女微家”开展睫毛粘贴培训活动10余场,带动妇女1000余人,平均收入2000余元;依托“权益维护型”网格“妇女微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邀请全国“最美家庭”刘德生的儿子刘士军、全国“最美家庭”梁淑苹深入“妇女之家”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20余场,邀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胡泽阳家庭录制节约型家庭视频1期,受众群众万余人。组织桦南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团队、桦林阳光爱心志愿者团队等志愿服务团队,为辖区困难妇女儿童提供“一对一”心理辅导、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捐助物资共计2万余元,受益妇女儿童1000余人。

实现价值的“大舞台”,扮靓生活“她”风采。闻“需”而动,向“需”而行。黑龙江省桦南县妇联从实际出发、从服务入手,因地制宜打造妇女群众想参与、乐于参与的“妇女之家”和网格“妇女微家”,组织爱车家汽车坐垫厂负责人马红梅开展手工编织技术培训活动,万余名妇女参与手工制作,不仅在“家”中增加了就业收入,更彰显了个人风采。坚持个人价值为导向,组织开展主题宣讲10余次,借助“姐妹群”、“闺蜜圈”等优势,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妇女群众“耳边”,让理论教育“提神醒脑”。

今后,黑龙江省桦南县妇联将按照“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阵地,怎么有利于做好妇女工作,就怎么建妇女之家、网格“妇女微家”的工作要求,因地制宜、灵活多样、不拘一格地推动妇女之家、网格“妇女微家”建设,有效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的“神经末梢”,努力实现引领妇女“无盲区”、联系妇女“零距离”、服务妇女“精准实”、关爱妇女“无缝隙”。(纪奎权 高可琪)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