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电力赋能促发展 绿色蒙城美如画

2022-09-26 17:15: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初秋时节,天高云淡,皖北庄子蒙城大地,景美如画,美好新农村到处一派丰收景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深入安徽考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安徽“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取得高新的更大进展”,为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发展擘画了蓝图、指引了航向。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着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深入安徽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省、市供电公司发展战略,加快蒙城县各乡镇村街道巷道电网建设,积极推进“外电入蒙”,持续优化蒙城电力营商环境,服务美好乡村振兴,助力绿色庄子蒙城美好家园建设。

打造蒙城县坚强电力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电网作为重要基础设施,为蒙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2021年,蒙城县全社会用电量近15亿千瓦时,现如今,蒙城县境内有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7座;国网35千伏变电站21座,新增光伏电(站)厂8座,变电容量56.32万千伏安;35千伏线路44条,总长299.21公里,10千伏线路总长4839.04公里,10千伏公用变压器4832台,专用变压器2192台,用电客户总数48.5万户。2020年全年完成售电量14.61亿千瓦时,同比增6.97%。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

10年间,蒙城县供电公司已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根据县供电公司需求制订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基础、强管理、上台阶的目标,大力推进农电标准化建设,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加大竞争考核力度,提高经济效益,创建和谐蒙城供电企业,为建设“四一”县供电公司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蒙城县公司有着更加辉煌的企业愿景:围绕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生态环境”科学发展目标,全面完成(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风廉政)“三项目标”,在(电网建设迈向新台阶、生产管理开创新局面、创建活动呈现新面貌)三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力争实现(安全精心、电网精品、效益精进、管理精益、服务精采、队伍精干)六个“精”,着眼于“党建+频停治理”“党建+投诉管控”“党建+优质服务”,举办建党101周年+蒙城县供电系列活动;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县供电公司再作新贡献,再创新业绩。

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蒙城县供电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员工的共同努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在“一强三优”目标的统领下,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化雨,蒙城县供电的明天会更美好,再过十年年我们蒙城县供电公司将“长大成人”,今天,我们一起见证了历史,“蒙城县电力人”共同磨练智慧的灵光;未来,历史将见证我们,与后来者一起分享收获的馨香。

近年来,在国网、省、市公司和蒙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蒙城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着“全面夯实基础,点上寻求突破”的工作基调,认真落实国网省市公司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新的局面,安全基础不断夯实,经营管理更加规范,优质服务持续提升,规划建设统筹兼顾,依法治企不断深入,优质服务赢来社会广泛赞誉。蒙城县供电公司先后获得(2014--2015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供稿先进单位,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先进个人,全国“双文明单位”,电力“三为服务达标单位”,安徽省“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竞赛活动示范点、安徽省级廉洁文化建设进企业示范点、安徽省第十届文明单位、“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企业”、安徽省安康杯优秀单位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为地方发展添动能

近年来,安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县”向“新兴产业聚集强县”的转变。2012年到2021年,蒙城县规上工农业增加值年均增长5.9%。

蒙城县供电公司从2019年所有低压业务办理实现让客户“一次都不跑”,到2020年上线全渠道服务平台,再到2021年推广“互联网+”营销服务、居民客户“刷脸办电”、企业客户“一证办电”……蒙城县供电公司推出一系列硬招实招,持续优化地方电力营商环境。

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对接蒙城县数据资源局、县发改委,联通供电企业办电系统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线获取重点项目立项审批信息,提前开展前期服务,加快客户办电速度。该县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说:“现在是我们主动去找客户,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的用电需求,提前做好外部供电工程建设。”

今年,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走进企业、服务解难题”行动,目前已协调解决企业用电问题67件;提级管控重点项目27个,动态更新项目进展,全周期跟踪督办,确保各类项目早用电、用好安全电、用放心电。

3月,蒙城县供电公司出台进一步做好电力接入工程“零投资”政策。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加强地方政企联运合作,在全县推广“一网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办电模式,通过政企信息贯通,确保审批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安徽投资兴业。上半年,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受理100多户工商业企业用电报装业务,业扩报装净增容量达到设想,同比增长22.79%。

7月23日,在蒙城县双涧镇王湾村的高标准农田里,村民拿着售电卡在电表上轻轻一刷,汩汩清水从地埋管的管口涌出。“我们现在浇地比以前方便太多了。过去村里浇地,100亩地一眼井,天不亮大家就得起来排队,一天也浇不了几亩地。”想到昔日的“灌溉难”,石长锁对可靠电力带来的便捷更加赞不绝口。从2014年开始,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在已建成193个农田机井台区的基础上,新增高标准农田机井台区变压器1298台,新增总容量12.33万千伏安,全面满足全县农田的灌溉用电需求。

电力保障可靠有力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蒙城县是全市粮食主产县之一,也是多个粮食净调出县之一,常年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居全市前列,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

8月25日,蒙城县许疃镇芦老荒村,种粮大户王玉良推上动力电开关,机井里的潜水泵随即启动。不多时,清澈的井水汩汩流入稻田。芦老荒村王玉良家的机井在2017年通了动力电。那一年,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任务。蒙城县乡村机井全部通上动力电,200多个自然村动力电不足的问题得到解决。可靠电力保障为蒙城县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确保农业稳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从蒙城县涡河两岸到村民家,从多种良田到乡村田园,可靠电力保障让蒙城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潮涌涡河,奋楫争先。今日蒙城县,坚强电网不断增添发展动能,“一体化”合力越来越强,“高质量”成色越来越足。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攻坚突破、奋发有为,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全球面临严峻能源挑战的时代背景下,发展蒙城县不仅有助于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还将有效强化能源安全供应。身为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有责任、有义务观大势、担大任,进一步集聚产业链优势,深度融入“强国”战略,在新一轮能源变革中勇立潮头,为国家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清洁动力。

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一幅绿色发展的新画卷在蒙城徐徐铺开。10年时间,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全力保供电、助发展、促转型,多点发力,正努力创造更多“蒙城县电力亮点”,在这幅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帅 王建军 吴娟)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