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加快智慧停车场建设 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

2022-09-26 10:35:4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完善城区便捷化路网体系、解决“停车难”问题、更好地满足群众交通出行需求,今年以来,威信县积极落实“交通强市”战略,下足绣花功夫,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场建设,在县城内新建智慧停车场6个,增加停车位750余个,努力让威信市民出行停车更加方便。这些新建智慧停车场项目进展如何,能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9月23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先后到红军广场智慧停车场、环城北路智慧停车场、扎西街智慧停车场等项目建设点进行走访了解。

红军广场智慧停车场位于扎西烈士陵园入口旁,毗邻扎西纪念馆、扎西会议会址、扎西红色小镇等红色景点,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停车位一直较为紧缺。威信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红军广场智慧停车场项目建筑总面积1752.7平方米,楼体包含地下一层和地上七层,提供停泊车位40余个。建成后,停车场智慧系统无需人员值守即能完成车辆自动识别和线上缴费,能较好满足群众出行和外来游客停车需求,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红军广场智慧停车场已封顶,水电及装饰装修已经完成。智能设备安装调试、智慧系统软件部分调试、室外附属都已全面完成,初步具备投入使用条件。据介绍,该停车场共配备1套快速车库门、1个旋转出入口平台、1套存取车系统,其智能搬运系统具有高速、高精度、大负载的特性,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搬运系统。出入口采用车牌识别、智能引导、智能检测技术,只要把车开进停车场按下“存”或“取”,中间的一系列存取动作都由停车场的智能系统完成。在此停车,驾驶员无需繁琐操作,即可轻松、快速完成存取车,整套流程平均用时仅需90秒,实现高效停车。

记者随后来到环城北路智慧停车场,在现场看到该停车场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工人正在停车场内加紧进行设备安装,同步进行装饰装修工作。项目建设方现场负责人表示,项目建设过程中努力克服了疫情、低温连续降雨天气等不利影响,以每天都组织不低于20名工人加紧施工,转盘、升降机等多台大型设备也全力运行,确保项目工程如期交付。

“停车场的主体已经封顶,现在正在进行智能设备的入场安装、调试工作,随后还要进行智慧系统软件部分的调试,计划一个月内完成,力求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环城北路智慧停车场现场负责人万永贵说。

据威信县住建局智慧停车场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春介绍,截至目前,全县6个智慧停车场项目均正常推进,红军广场智慧停车场已封顶水电及装饰装修已经完成,智能设备安装调试完成、智慧系统软件部分调试完成、室外附属已完成,准备投入使用;人民医院智慧停车场主体钢构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水电施工施工;扎西街智慧停车场主体已经封顶,外墙及水电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部分安装,环城北路智慧停车场主体已经封顶,外墙及水电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部分安装,环城东路智慧停车场进入桩基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第四幼儿园停车场已进场正在实施场平。环城北路,扎西街智慧停车拟于10月底前投用;人民医院智慧停车场于11月底投入使用,红军广场智慧停车已投入使用,环城东路智慧停车场于12月底投入使用、第四幼儿园智慧停车场于2023年1月投入使用。

停车场建设和“停车难”治理是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事关城市功能完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加快智慧停车场建设能够,促进规范停车,减少占道停车,恢复道路通行功能,是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措施,是一项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自项目建设以来,威信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违规退出机制,保障项目健康顺利实施,以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的有力行动真正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县融媒体中心  姜航 许鹏)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