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黔西市定新乡:巾帼勇担当,“疫”线显 风华

2022-09-23 14:55:49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有这么一群人,在家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是坚守一线的白衣天使,是村里群众身边的“大管家”,是交通管制卡点的“排头兵”。自省内疫情爆发以来,贵州省黔西市定新乡妇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她”力量。

白衣天使的坚守

“不用怕,摘下口罩,张大嘴巴,啊……好了!”在黔西市定新乡的核算采样点,32度的高温,热浪袭人,这增加了工作难度。身着密闭防护服的医务人员袁瑶化身“大白”,面对防护服带来的闷热和呼吸不畅,她强忍不适,用棉棒越过舌根,熟练且温柔地在待测者咽部擦拭,取样后,将棉棒插入采样试剂管,顺势把棉棒折断,一截留在管内,另一截放进黄色塑料袋中。接着,进行手部消毒,麻利地为下一个待测者采样……

袁瑶与爱人门吉辉是黔西市定新乡卫生院的的医务工作者,家里还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为了保障全乡人民的健康,袁瑶夫妻二人主动放弃陪伴家人,家里的两个孩子请家中老人和保姆代为照顾,他们夫妻二人毅然奔赴抗疫一线,加入卫生院核酸采集队,与该卫生院10多名核酸采集队员们一同奔赴数十多个村寨,执行核酸采集任务。

群众身边的“大管家”

“有事找太波”是英雄村村民常挂嘴上的一句话。司太波是英雄村驻村工作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从疫情爆发开始,她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7点到深夜,穿梭在集镇和村寨,督促超市员工、市场小贩做好扫码、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等工作,耐心地为村里的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政策,遇到路人扎推还要疏散人群维护现场秩序,每天两万多步的活动量让她刷屏微信运动朋友圈。

她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到家孩子们都睡了,我出门孩子们还没醒,也顾不上了”,司太波苦笑着,“先忙工作吧,大家都不容易”。她也想陪伴在孩子们身边,但职责所在,此时,村民们更需要她。司太波以身作则,从来不喊苦喊累,同时号召村里的妇女们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为防疫做贡献。

“排头兵”守护“健康绿”

“请问您从哪里来,为了防控疫情,需要查看行程码、健康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配合!”疫情期间,该乡妇联主任罗小容和巾帼志愿者面对来往车辆,她们总是反复地查验、询问、登记,一天要重复多少遍,连她自己也记不清。他们严守卡点第一线,对所有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盘查,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定新乡入口大门,为定新乡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罗小容表示会继续主动担当,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和妇女“半边天”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在防疫一线做好“排头兵”,绽放耀眼的“巾帼红”,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黔西市定新乡 刘园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