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发放鸡苗促增收 为民办事暖人心

2022-07-12 09:20: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11223”短、平、快增收措施,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云南省威信县双河乡以“为民办实事”为契机,针对辖区内特殊低收入人群开展点对点帮扶,通过“种植辣椒带动一批、养殖土鸡增收一批、联结机制兜底一批”的方式,提升群众“造血”能力,激发村民干事创业激情和致富信心。

近期,双河乡筹措资金购买了一批单只毛重2—3斤的“快大乌骨鸡”(成年毛重可达9斤),发动辖区内低收入人群和无能力发展种养殖的低收入群体通过与村集体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养殖土鸡致富。

一大早,村民们就推着土车、骑着三轮车来到村委会高兴地排队领取“帮扶鸡苗”,工作人员则组织村民逐一登记、有序排队领取鸡苗。“大家先登记,按照顺序领取,今天天气热,回去了要记得先喂水……”双河乡畜牧站陈富方一边为群众装着鸡苗,一边维持着秩序。

“政府的政策好呀,给我们送这么好的鸡苗,谢谢政府,谢谢你们!”领到鸡苗的村民高兴地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鸡叫声、欢笑声、谈论声使得村委会热闹非凡,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悉,“快大乌骨鸡”鸡苗质量稳定、抗病力强、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此次共发放鸡苗1500余只,覆盖农户55户,按市场价20元一斤计算,结合90%的成活率,预计总收入将达24万元以上,户均增收4千余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双河乡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拓宽增收途径,以土鸡养殖成功调动了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引导村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提高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双河乡党委)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