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河南郸城县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0-03-04 08:25:5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3日讯: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河南郸城县电商企业已经吹响复工“集结号”,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两不误,郸城县委、县政府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在想方设法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保驾护航。3月2日,郸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郸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智华,郸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中标企业负责人,会议由郸城县电商办主任陈国用主持。

会前政府副县长王智华在县电商办主任陈国用的陪同下深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指导,王县长仔细询问了入驻电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县电商办主任陈国用介绍了农特产品豫京园小磨香油、浩丹孕产妇配方食用油、李记红薯粉、郸城腐竹、郸城豆腐皮、老家丹成玉米糁、老家丹成全麦粉以及手编工艺品、书法作品等全县知名品牌产品。作为郸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整合当地特色生态农产品,统一整合供货渠道,将生产厂家直接连接到消费者,提供农民所需日常生活、生产资料,在电商平台实行网上代销代购,达到便利便民。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运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水平,助力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把疫情防控做到最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各中标企业负责人就郸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做出详细汇报。县电商办陈国用主任分别对各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召开这次推进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确保郸城县国家示范县项目健康快速发展。

郸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智华指出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商务部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部门配合密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乡村两级站点布局规范、运营良好,电商培训措施有力,电商内生动力较强。王县长就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强调五点:一是要深刻把握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发展趋势,全面分析我县电子商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正视差异,补齐短板,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各标段企业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统一部署、科学组织,加大力度、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抓好抓细抓落地,扎扎实实抓好农村产品上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电商发展氛围营造、电子商务助推扶贫、集聚发展能力提升,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郸城县老家丹成农副产品加工厂、河南文玉食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针对疫情期间线上需求量大的特点,积极组织员工坚持早上班,晚下班,加班加点,开足马力,扩大生产规模,尽最大努力满足市场需求。特别是郸城县老家丹成农副产品加工厂复产短短一周时间,电商平台日均“老家丹成”麦香粉、全麦粉订单3000多单,销量达5吨多,这不仅有效地避免人体接触,也尽快激活了消费市场,满足了大家的日常生活需要,同时又解决了企业、种植户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因此要着力推动郸城县传统优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我县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新突破;三是明确时间任务节点,加速项目推进。各标段要紧扣时间节点,对照项目绩效标准,逐项推进,统筹调度,多头并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做好项目迎验前期准备工作。四是抓住关键环节,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标段企业要共同“搭台”谋划,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实现资源共享,项目实施各标段不可分割,环环紧扣,互相搭台,共同推进项目实施。五是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加强协作配合和责任考核,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好项目实施,全力推动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共同推动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取得新发展、新成效,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向上级党组织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电商办主任陈国用会议总结时指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对我县的经济发展、产业转型以及脱贫攻坚有重要的意义,各标段项目实施企业要严格按照示范县项目实施方案、建设要求及相关管理制度建设项目,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抓整改;二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抓落实;三要加强协作配合,齐抓共管抓合力,以一流的姿态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取得新实效,胜利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宣传部 贺文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