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2022-11-21 16:47:35 | 来源: 中廉在线

消费是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最终环节。消费促进经济增长,每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对商家和消费者来说是互惠互利的活动,2022年双十一累积销售额为11154亿元,各大消费平台以直降、满减、买送等促销方式吸引消费者,带动经济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为新阶段消费发展赋予新的使命。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有了转变,不再仅仅满足于基本的大众化需求,而是更趋向于个性化、定制化、多元化的消费方式,人们的生活品质有显著提升。为满足于消费者的需求,商家利用不同的营销手段,利用消费者们的从众心理,来获取更大的利益,同时现在的支付方式普遍是电子支付,大部分人已经对金钱没有概念了,每次支付时看到的是一串串数字,更容易让消费者们冲动、盲目地消费。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向身边的朋友、群众们宣传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拒绝冲动性消费,每次购买物品时可以多思考一下,货比三家后再购买,拒绝攀比,不要想着别人有的,自己也一定要有,需要结合自身的经济情况和物品的实用性来选择并购买商品,做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理性消费一小步,社会和谐一大步,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都要严格遵守消费市场秩序,营造和谐消费环境,增强经营者的认同感和消费者的获得感,更好地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城市健康发展。 (陈勋瑶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机关支部委员会三支一扶)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