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召开换届暨第三十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

2021-11-27 16:48:22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26日,山西省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召开换届暨第三十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省委政法委原一级巡视员高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亮,忻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文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二级高级警长刘兴平、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张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政协、中级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团市委、妇联、市工会、退役军人事务局、文明办、教育局、民政、保安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市直、十四个县(市、区)的协会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茂良主持。

会上,张宝林会长代表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五年来工作报告。2016年10月,第三届理事会履职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和指导下,牢记职责,坚持和发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忻州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赢得社会赞誉。

五年来,表彰103名先进个人,10个群体(46)人,共计149人,用于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经费254000元。五年来,累计发放3万余元慰问金对35名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家庭进行每年春节慰问和登门日常关心。五年来,积极落实见义勇为伤亡人员抚恤补助政策,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全部上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450万元。五年来,与忻州市慈善总会共同举办“慈善情暖万家见义勇为救助金发放仪式”2次,向见义勇为贫困人员发放救助扶贫款4万元。

张会长指出,近年来,忻州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蓬勃向上,见义勇为精神不断传承发扬,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各个人层出不穷,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英雄群体。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他们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舍己为人的无私爱心,用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诠释了人生最美的价值。

张会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制定落实方案,推荐模范,形成合力,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涵,加大工作力度,有效发挥见义勇为协会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使会议精神在忻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指导和统领见义勇为工作;二是狠抓“三项建设”,为见义勇为工作上台阶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建立健全和完善确认、表彰、宣传、保障、协作五大长效机制。

会上,副会长、秘书长赵茂良向大会作了见义勇为协会财务工作和章程的修改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经各位理事、各位代表现场通过举手表决,在出席会议的省、市领导和列席会议的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张宝林同志全票当选为市见义勇为协会新一届会长。在热烈的掌声中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开始履职。

会上, 常务副会长檀庆平宣读了《表彰决定》; 副会长陈海平宣读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常务副会长杜效贤、副会长张文生、李梦林组织进行了颁奖;

会上,对张旭峰、罗国平等2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偏关县“5.31”案件中1个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宁武、原平、代县3个见义勇为先进工作单位,宁武县芦芽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支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奖励。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二级高级警长刘兴平代表市公安局做了讲话。他指出,一是祝贺;二是感谢;三是希望。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不负众望,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一要与时俱进,建设一个适应社会进步,时代发展的好协会;二要改革创新,推动见义勇为工作大发展;三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开创新时代见义勇为工新局面。

会上,省委政法委原一级巡视员高国俊传达了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全国会议精神结合山西省实际,提出五点意见。一是传达讲话,学习论述,深入研讨,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方案。二是推荐模范,大力宣传,隆重表彰,引领时代新风尚。三是紧抓抓手,加强协调,广泛动员,形成见义勇为工作合力。四是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方式,擦亮见义勇为社团组织这块金字招牌。五是学习英雄,勇于奉献,为见义勇为再立新功。

高国俊最后指出:我相信在忻州市委、市政府的坚持领导下,忻州市新一届见义勇为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忻州市见义勇为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更加有声有色,通过我们卓有成效的工作,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忻州大地蔚然成风,忻州乃至我省高质量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杨顺田 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