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察右中旗宏盘乡:多举措抓好选民登记审核工作

2021-11-25 16:34:40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宏盘乡紧扣换届选举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多举措抓好选民登记审核工作。

抓好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步骤,依法压茬推进。成立了由班子成员牵头的6个换届选举考察工作组以及由各党支部书记牵头的20个选举考察工作组。每个选区成立若干选民小组,使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审核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条不紊进行,确保选民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

抓好安排部署。全乡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对选举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及换届纪律等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选民登记审核是换届工作的开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宏盘乡启动任务到村、责任到人程序,选民小组负责登记,村选举考察工作组进行初核,乡选举考察工作组会同司法所、派出所进行复核,步步都有责任人,人人都要负责任。所有数据最终要和派出所导出数据吻合。复核通过后再张榜公示。

抓好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分散自学+微信解读”方式,全面加强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人员培训,先后组织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业务集中培训会2次,发放业务培训资料180余份。乡换届领导小组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当日换届工作任务,各选区微信上报工作完成情况,确保方向“不走偏”、政策“不走样”、工作“不落误”。

抓好宣传报道。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通过微信平台、宣传条幅、公示栏、宣传单、LED电子屏、村村响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布“致全乡选民的一封信”,公告选民登记,动员选民积极行使选举权利。只有村民参与了、知晓了,选民登记审核工作才顺利了。(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宏盘乡政府 张旭日)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