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三举措”强化砂石管理

2021-10-25 10:02:49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一直将河道保护、河道安全与河道治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细抓实,全面落实“三举措”强化砂石管理工作。

落实制度,强化河道砂石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河道采砂许可制度,推进河道砂石资源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明确双河镇河道采砂的规划化流程及相关审批程序,依法指导相关人员办理采砂许可证,加强全程的跟踪指导。严格落实不定期夜间巡查行动,对重点河段、重点区域进行严防死守,依法依规加强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卫生环保志愿服务分队,开展河道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一旦发现有可疑人员或可疑车辆,立刻上报,形成全员参与砂石管理的氛围。

强化管理,部门联动维护采砂秩序。制定《双河镇砂石管理巡查排班表》,明确一名分管领导,两名机关干部共同开展不定期砂石管理巡查行动,查看来往车辆是否存在不正规采砂、偷砂等行为,一旦发现,绝不姑息,立刻上报,进行打击处理。同时,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对近期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全面掌握砂石来源及砂场经营人员的信息,将一切可能存在的违法买卖的行为扼杀在摇篮中。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依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双河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重点水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等的巡查管控力度,严厉打击一切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理一起。并召开砂石管理工作进度会,以案示警,明确打击手段与打击力度,加强砂石管理人员与砂场经营人员的培训,进一步规范砂石管理的流程手续,确保砂石管理长治长效。(童月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