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丰镇市黑土台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显著

2021-10-27 16:25: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丰镇市黑土台镇党委政府立足本地实际,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精、精事办暖,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便利和温暖。

一、开门纳谏,切实聚焦群众难事

我们紧紧围绕“五个着力”重点任务,通过“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广开言路,多形式多渠道征集社情民意,收集汇总群众的“急难愁盼”,制成工作台账,落实完成时限,采用“党员和群众结对”的帮扶原则,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结对帮扶,通过“我是党员我帮你”、“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我是预备党员我帮你”等联合行动,主动亮明身份,亲自研究解决问题。同时,党政领导干部和村“两委”干部通过心愿墙,主动认领群众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梦”,切实将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截至目前,党政领导班子共收集受理重大民生保障服务、基础设施改善、提升基层服务功能、政策宣传培训、化解信访矛盾、帮办代办共6大类58件实事,完成了42件,完成率74%,剩余16件民生工作正在推进,预计12月完成。

二、主动作为,着力解决民生实事

今年,黑土台镇遭遇暴雨洪水灾害侵袭,村庄被淹,大庄科河堤坝多处出现险情。面对无情的灾害,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救灾一线。村内党员组织群众开路挖渠引流洪水,村民积极参与堤坝加固维修,装填沙袋2万余个,热心村民捐资捐物,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打赢了防汛抗洪保卫战。为方便农民出行,多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三轮车、四轮车拉沙拉土,对道路坑洼进行填埋;为保证秋收工作顺利进行,镇党委积极争取项目,在国庆假期期间修通了4条水毁田间路,为农户秋季拉粮解决了后顾之忧;为确保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帮助脱贫户大力发展经济林,调回树苗栽种李子树20亩;为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深入村落加强宣传,动员组织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引导村民积极参与,逐渐由“让我干”向“我要干”转变。

三、建立机制,持续热度帮办好事

学党史教育,贵在思想、重在行动、成在长效。黑土台镇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办实事活动中。一是建立党员办实事专项积分制,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表扬和正激励,并以积分换取党员年终“评星定级”分数;二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及其成果的宣讲宣传力度,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微信公众号、“三务公开”等平台对认领“实事儿”的党员干部和这些办结的惠及民生民意的“好事儿”进行广泛宣传,既加深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激励党员干部以主人翁的姿态发扬担当精神,又使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认识到身边生产生活环境和民生的改善,自然架起了党群的“连心桥”,使办实事常态化。

下一步,黑土台镇将持续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奋力谱写农村工作新篇章。(刘斌峰 内蒙古丰镇市黑土台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