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红砂坝镇迎接国家后评估暨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大排查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2021-10-20 16:34:03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1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红砂坝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迎接国家后评估暨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大排查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会议主要对迎接大排查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所需的入户摸排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要求和部署,以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成效在各村进一步扎稳扎实。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镇长王静忠作会议主持。

副镇长王力首先指出,在刚刚迎来的市级检查中,红砂坝镇各驻村工作队入户摸排工作暴露出以下问题:一是对政策掌握不到位、对农户秋收情况不清楚,说明在政策宣传力度上有待强化;二是摸排表填写不精准、不细致,误填、漏填的情况仍有发生,说明在工作方法学习水平上有待提高;三是对综合保障工作不清楚,对乌兰察布市有关方案的精神领会存在欠缺,说明在文件政策解读上有待进步;四是在完成“四个一”考勤工作中存在问题,说明对基本政策、帮扶政策、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的贯彻落实成果仍不显著;五是对本镇主要产业的了解程度不深刻,对本镇以种植玉米和圈养牛为主的产业定位不确定,说明在本地农牧业实际情况的了解上有待加强。

镇党委书记张彬对各驻村工作队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在摸排工作中要做到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进村入户,在各户收入、支出、用水、住房等方面细致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向镇有关领导反映,以使其得到早日解决;二是要帮助群众算清自己的实际收入多少、由哪几部分组成、总收入多少,尤其是关注收入不高人群,侧重医疗、教育、住房等大项支出和各项补贴收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三是要将摸排调查结果及时、真实地上报到王力同志处,从而为镇政府下一步制定正确决策提供依据;四是强调要重视这次摸排,在摸排进行过程中及结束后要一以贯之地对村户进行抽样检验,确保工作成效落到实处。

最后,张彬同志重申了认真做好入户摸排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成效实行排名督促机制,对于在工作中出现问题的还将启动问责程序,各党支部书记要承担主要责任。(内蒙古丰镇市红砂坝镇人民政府 高子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