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三步走”推动“五强”党支部建设

2021-10-12 10:15:11 | 来源: 中廉在线

商都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区“五化协同,大抓基层”为契机,立足职能职责,稳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以“学、做、改”为抓手,高质量推动“五强”党支部建设。截止目前,全县各领域“五强”党支部已达到35%。

打牢“学”这个基础。按照“五强”党支部建设指标要求,为每个乡镇重点打造一个标准化的“五强”党支部,共投入15万元资金,对10个乡镇的10个村进行了打造。每个乡镇以该村为示范点,组织全乡镇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去参观学习,并认真反思,做到思考问题在同一基点上、贯彻执行在同一直线上、思想意志在同一声调上。县直各党(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也同步进行了推进实施。各级严格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全面组织实施,实现重点推进。

突出“做”这个关键。一是建立评先评优的激励机制。所在党支部被县级党委评定为“五强”党支部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党支部参评全市开展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党内表彰时,予以优先推荐。二是建立经费保障的倾斜机制。各级党组织应通过本级管理党费预算、党建活动经费支持和党组织工作经费单列等渠道,对推进“五强”党支部建设标准予以经费保障,支持党支部开展党的活动或阵地建设。三是建立动态调整的管理机制。推进“五强”党支部建设保持持续性、动态性。被评定符合的党支部任期届满,应当开展新一轮建设;党支部组织隶属关系等调整,应当做好接续建设;党支部出现不符合建设标准的情形时,应当取消评定及相关待遇保障。

把住“改”这个牵引。推动五强党支部建设“新成效”。采取全面自创、逐级申报、分级评定的方式,扎实有序推进“五强”党支部建设,建立健全组织评定、党员评议、群众评判、社会评价的“四评”工作机制,推动每一个党支部抓紧抓实“五强”党支部建设。明确时间节点,对“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组织活动制度进行不定期抽查、适时通报,督促各党支部全面自创,强化五强党支部工作责任追究。结合年度考评工作,根据各党支部自评申报情况,综合组织评定、党员评议、群众评判、社会评价“四评”情况,公平公正公开评定,充分调动全县各党组织的创建积极性。(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组织部 范子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