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察右中旗多措并举助推旗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2021-10-12 09:35:14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了旗委换届工作。新一届旗委委员、纪委委员、旗委候补委员和出席乌兰察布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均高票当选,如期实现了换届工作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起好头、开好局。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旗委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旗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机构,统筹组织实施,科学部署推进,领导各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旗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从严从实开展政治素质考核,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换届工作全局。对旗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乌兰察布第五次党代会代表的考察工作,我旗认真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按照“考什么”“怎么考”“如何用”的思路,细化实化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结果运用,常态化多角度考核干部政治表现,对换届提名人选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进行重点了解。将政治素质考核融入干部任前考察工作中,民主推荐注重听取对人选政治素质的评价意见,开展人选政治表现正反双向测评,单独进行人选集体面谈,对换届提名人选政治素质进行重点考核,评价意见、测评结果和面谈内容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换届前期我旗召开换届督导工作推进会、调度会6次,发放了6500余份换届纪律知晓卡,各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纪律防线,增强纪律意识。组织全旗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立快速查核机制,纪检和组织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对反映换届风气的举报快查快办,要求一般问题2个工作日形成查核结果,复杂问题不超过5个工作日。畅通12380举报平台,确保24小时专人值守,切实做到来信有人收、网上有人盯、电话有人听、问题有人查,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委组织部 姚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