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3+”学习法锻造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

2021-10-06 09:31:59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商都县委组织部出台了学习制度,条目式规定各项学习活动的内容、时间、方式,力促组工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练就做好组织工作的过硬本领。

“自学+分享”。开展“每日一学”活动,利用《组工文萃》以及组织人事报、学习强国、党员微平台等媒介,每晚利用一个小时自学业务知识,努力成为业务工作的“活字典”和“政策通”。开展“乐分享”活动,每周各科室轮流在部机关微信群分享当下时事热点以及个人见解,营造“时时学、处处学”的良好氛围。提倡多读书、读好书,在部机关开展读书竞赛活动,每人每月至少读一本好书,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读书心得分享会,交流学习成果,提升综合素质。

“领学+讲学”。开展“周二”集中学习日活动,每个星期二上午9时,由部领导、支部成员、组(室)长解读十九大相关会议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上级会议讲话精神等,补足“精神之钙”,每次学习不低于45分钟。搭建“组工课堂”学习载体,按照年初排定授课计划,组工干部轮流登台讲学,讲授组工业务知识、经济、历史、文化等内容,以讲促学、学以致用,加快能力提升。适时邀请党校了事专题辅导,全面了解、掌握和参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本领。

“测学+践学”。开展“知识点竞赛”活动,结合每月学习内容,确定一个主题,进行知识点闭卷考试,由机关党支部带头落实,确保知识点条条过关。以全区“组织工作提升年”为契机,组工干部认真落实“对标五强,提升五力”行动的29项具体工作任务,对照行动“七个基本”工作要求和“五强”党支部建设指标打造示范点,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目前,组工干部走访督查136个党支部。同时,开展组工干部下乡入村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每人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2次,至少完成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张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