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化德县建立“三项机制”加强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2021-09-27 16:45:1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适应农村发展的新形势,内蒙古化德县建立“三项机制”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实行值班值守机制。为避免和防止群众办事找不到人,采取轮流坐班制度,各村每天安排一名“两委”班子成员坐班,接待受理群众事项,从受理、办理、回复三个环节做好群众来访记录并定期整理归档。

二是提升学习能力机制。充分利用农村远程教育站点,组织村干部带领班子成员学、组织党员干部学、带动身边群众学,力求把远程教育作为传递致富信息的重要手段,不断提高农民致富能力和水平,切实承担起带领群众致富的责任。

三是建立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村干部培养、目标考核、选拔任用、评议审计、经济待遇等方面的管理,认真落实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干部离任审计、民主评议干部等规章制度,有效地规范了村干部的行为,促进了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内蒙古化德县委组织部 李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