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2021-09-27 11:00:39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正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严密配合,积极开展城市环境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改善辖区环境,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时间要抓紧。规定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到个人,将集镇建成区划分为8个区域,每个区域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包保单位,具体负责区域范围的攻坚工作任务,每日上街开展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各类不文明行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文明创建工作任务。

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户改厕、屋顶分布式光伏、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任务吃紧,双河镇明确工作重点、难点、赌点,梳理工作节奏,确保全体镇村干部都能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氛围中,吸收党员、群众、青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促进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标准要提高。严肃整治任何形式的出店经营、乱涂乱画、乱堆乱放、违法搭建等各类不文明行为,开展警示教育,全面规范市容市貌,以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来处理文明创建相关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促进人居环境整治。

投入要加大。一是投入人力,成立文明创建工作小组,下沉全体镇干到辖区各主干道、背街小巷等位置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彻底处理小广告、乱扔、乱倒等现象。二是投入物力,联合中航环卫安排10余辆垃圾车、除草机等设备清理绿化带、主干道沿线垃圾。三是投入财力,全面更换辖区主干道两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内老旧破损公益广告,共计更换1000余块。

责任要明确。双河镇纪委办联合督查办定期对工作组成员的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暗访,严肃打击一切不作为、乱作为行为,鼓励示范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创建的热潮中,一同为“大美双河”建设献计献策。(童月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