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化德县:严把“三关”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纯洁性

2021-09-15 11:08:46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化德县坚持以提高素质、增强党性、发挥作用为目标,严把党员程序关、质量关和制度关,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严把程序关。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到吸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都严格工作程序和手续规定,对各党委、党工委上报的发展党员材料,逐项认真审核,看发展程序和手续是否符合规定,内容填写是否规范,材料是否齐全。在入党前谈话中,对违反发展党员程序,未认真履行手续的,坚决予以纠正和制止,对资料不齐全、入党知识模糊、政治历史情况不清楚的入党人员终止入党工作。

二是严把质量关。坚持政治素质与实际能力并重,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既了解申请人、积极分子八小时之内的学习、思想和工作表现,也了解八小时之外的政治、生活表现。严格落实《入党志愿书》编号管理制度,不违规发展党员。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数据库,对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进行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对发展条件不成熟的发展对象一律延长培养考察期,实行梯队培养机制,从严把关、择优发展。

三是严把制度关。严格执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推荐制度、发展党员预审制度、发展党员培训等制度,并按照自治区和市委的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在德包图乡开展处置不合格党员试点工作,针对处置不合格党员办法不多的问题,深入研究探索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途径和方法,及时将那些政治思想低、素质差、损害党的形象的党员清理出党员队伍,改变党员“能进不能出”的状态,切实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内蒙古化德县委组织部 李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