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以突出“四个早”为目标,扎实开展基层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6 14:49:59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丰镇市新城区街道祥和社区党支部在办事处党工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相结合,广泛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在基层教育中走深、走心、走实。

一是突出“早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将“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祥和社区党支部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社区工作的一项要政治任务。4月17日,社区党支部及时统筹部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及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党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作出了部署安排,明确社区党支部书记牵头抓总,全体党员密切配合,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责任感及使命感,将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去学。

二是突出“早部署”,积极动员宣讲,把 “笼统学”转变为“精细学”。

祥和社区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祥和社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要目标,以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新发展理念六个方面为重要学习内容,严格按照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做好氛围营造方面进行布局,将党史学习贯穿全年党建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让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4月26日,祥和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网格员及居民观看教育片《老阿姨》,影片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为原型,宣传和弘扬了龚全珍、甘祖昌夫妇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通过此次影视教育活动,使大家清晰地看到老一辈共产党员无私无畏、艰苦奋斗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5月12日,祥和社区党支部联合新城区办事处、新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干部开展入小区为老党员讲党史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走进小区,为辖区内老党员及现场居民群众讲解党的光辉历史,充分调动了辖区党员积极参与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进一步激发了辖区群众的爱党、爱国的热情。

6月18日,社区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上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要求全体党员时刻不忘知党史、感党恩、一心一意跟党走。

三是突出“早宣传”,高效推动实施,将“分散学”转变为“集中学”。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社区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主题,确保学习教育“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成效”,有效推动学习内容具体化,社区各支部严格落实党的政治生活制度,严格按照党史学习计划及专题研讨计划的时间节点开展集中学习与研讨,努力做到学习有序有节、教育有声有色,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党史集中学习7次,专题研讨4次,学习效果显著。

其次,社区党支部将“主题党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与包联单位携手开展党史学习讲座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是突出“早落实”,着眼办好实事,将“走进来”转变为“走出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祥和社区党支部坚持汇集民智民意、破解难点痛点,搭建一座真正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把群众的建议反映上来的“直通桥”,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从“被动吸收”到“主动吸纳”的转变。

自4月15日以来,祥和社区党支部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计19次,其中包括安全隐患排查、防火安全巡查、携手包联单位开展小区卫生清理工作、组织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等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

祥和社区党支部以5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联合新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我帮你”进行时——助爱新冠疫苗接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组织辖区居民在市中蒙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夯实了辖区安全环境。

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的深入开展,祥和社区积极协调各职能单位,持续解决居民小区内水沟清理和路面改造等事项,修建健身器材、提供各类志愿服务等,最大限度地使困扰民生的难点问题得以解决。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以来,祥和社区将此项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运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多方联动模式,通过网格员深入小区楼宇,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收集居民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多方面、多层次的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解决居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让老百姓享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果。

今后,祥和社区党支部将持之以恒,紧抓学习实效。持续用力,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组织“回头看”,全面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已取得的成效,采取巩固措施,对效果不明显的,查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时注重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充分利用社区党史展厅、活动室等资源,为党员提供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前沿阵地。另一方面通过深入研究和学习借鉴,设计一堂为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喜闻乐见的“经典红课”,提高党史教育的质量和影响力。(内蒙古乌兰察布丰镇市新城区街道办事处祥和社区党支部 张敏)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