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追忆英雄事迹,慰问烈士子女

2021-04-16 13:10:39 | 来源: 中廉在线

走访慰问暖人心,送去爱心传深情。4月16日河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下队入户:“慰问烈士子女,关爱烈士家属”爱心送进光荣门。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烈士后代冯纪耐家中,老人今年已78岁,提起父亲当年为国捐躯的事迹,眼中泪光闪闪,但更多的是自豪。他告诉志愿者,父亲牺牲的时候,他只有8岁,拉扯他们兄弟姐妹们长大,虽然生活非常艰苦,但是父亲的英雄事迹让他们鼓足信心生活,自强不息。老人的儿子33岁至今未婚,家里比较困难,志愿者们送去了洗衣机,让老人能够感受一丝丝的温暖。冯纪耐老人长满老茧的手握着志愿者的手迟迟不愿松开,感恩党的政策,如果没有党,就没有俺的今天。老人的话发自内心,很真切。

时间偷偷冲淡了过往,往昔的脚印一个也没能留下。党和政府没有忘记,烈士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牺牲和贡献;人民不会忘记,烈士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和事业英勇献身精神;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艰苦的岁月里,老前辈们不畏艰险,出生入死,浴血奋战,为新中国成立建立的卓越功勋。我们要接过烈士的责任和义务,为他们尽孝道,尽做儿女的责任,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

志愿者们表示:民心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的根据地,我们要学习烈士事迹,踏着烈士足迹,发扬烈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牢记革命历史、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的磅礴正能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身为当代青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河西村民委员会 胡晓静)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