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丰镇市官屯堡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2021-04-15 11:09:0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内蒙古丰镇市官屯堡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将理论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能力。

一、人居环境优化提升,学史助推乡村振兴

为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官屯堡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一)亲自部署,严抓落实。学党史,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变为开启乡村振兴的动力。各村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头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治理相融合。

(二)凝心聚力,齐抓整治。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成效,乡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深入各自然村,对村内道路、所辖河段、村前屋后开展清洁整治行动,全力确保村庄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二、多管齐下开展整治,综合治理美化环境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是三大重点。垃圾治理方面,主要是全面清理村庄周边道路、所辖河道、村内街巷、房前屋后、公共场所及其它卫生死角的各类积存垃圾,科学、合理设置垃圾收集、分拣和转运等设施。全乡设有垃圾箱180个、手推垃圾车30 辆、分类垃圾桶3000个,垃圾清运车1辆、装载机1辆、翻斗车1辆,全部用于垃圾清理清运。

在持续做好污染防治方面,官屯堡乡认真开展农业面源污染大整治行动,实施废旧地膜回收项目,认真落实河长制,积极做好河道“清乱”整治工作。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完成“户厕改造”工程1108户。

三、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在近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官屯堡乡人居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一是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和为民服务实效;二是综合执法是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保障,各村沿路零散垃圾、建筑垃圾、杂物乱堆问题不复存在;三是环境卫生整治不断加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共同参与,村容村貌整洁有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官屯堡乡会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内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指导现实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内蒙古丰镇市官屯堡乡人民政府 任艳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