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全民反诈风“吹入”千家万户

2021-04-15 10:08:0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甄别骗术、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降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率,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双河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诈骗宣传,势必将反电诈风“吹入”千家万户。

组建队伍,搭建平台。成立全民反诈宣传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电信诈骗主题宣讲和培训工作,向群众输送一波又一波的防电信诈骗知识、反电信诈骗的最新案例,以案示警,让诈骗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高群众对于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集中宣讲,形式多样。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扫黑除恶”、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爱国卫生月等主题活动,开展防电信诈骗进小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电信诈骗形式,同时利用居民组、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群众识别电信诈骗案例,做到科学有效防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根据案例改编,编排出群众乐于接受的小品、歌舞剧等节目,寓教于乐。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加强办公场所、公路两旁、村部等重点区域的电信诈骗宣传海报的张贴,增设电信诈骗手册供来往群众取用。加强“大美双河”、抖音、微信群、电子屏、广播等宣传媒介电信诈骗案例、视频、防范方法等的投放,充分利用一切途径进行宣传,营造全民知电诈、反电诈的浓厚氛围。

至今,双河镇共开展电信诈骗宣传7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余份,受益群众达1万人。下一步双河镇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电信诈骗的宣传中。(童月霞)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