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丰镇市“五措并举”破解实绩考核难题

2021-04-14 14:35:47 | 来源: 中廉在线

针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存在的不足,内蒙古丰镇市委从考核内容、考核办法、实绩分析研判、分类排名、征求意见五方面入手,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实绩的考核方式,破解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力求考核结果全面、准确、真实。

科学设置考核内容及权重,破解考核指标重点不突出难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摆在同样重要的地位纳入考核内容,赋分权重基本达到1:1。同时,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生态保护、人居环境、防范与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的赋分权重。强化约束性指标考核,防止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工作实绩。

完善考核办法,破解考核方式单一难题。改变过去单一的年终考核,采取多样化考核方式。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采取现场观摩评比的方式进行考评,对阶段性工作适时进行考核,对其他工作采取跟踪考核、平时检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考核方式的多样化,由单纯注重结果,变为过程与结果并重,将各项考核指标的运行全过程纳入监控范围,有力地促进了各项指标的完成。

加强实绩分析研判,破解工作存在短期行为难题。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深入分析和综合研判,全面了解政绩形成的背景、环境,辩证地看主观努力与客观条件、前任基础与现任业绩、个人贡献与集体作用,既看发展成果,又看发展成本与代价;既看显绩,又看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既看尽力而为,又看量力而行。注重在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实践中考核评价干部。

实施分类排名,破解考核标准不一难题。由于各乡镇、办事处、市直部门工作职能和客观条件存在较大的差异,在对各单位的具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之后,从实际出发,将全市划分为七个类别进行考核评比,其中乡镇、办事处各为一个类别,市直部门划分为五个类别。同一类别内的单位具有类似的基础条件,承担的任务指标也相近,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被考核单位不公平竞争的问题,增强了考核结果的可比性。

广泛征求意见,破解考核结果失实难题。在由各目标考核组提供对各项考核指标评价结果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价。设置市级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考核组和本单位干部职工四项综合评价项目,同时充分征求纪委监委、巡查办、信访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更全面、更准确、更真实的考核,保证考核结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刘彰伟 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