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枣花虽小结实成,片片丹心系乡村

——一名乡村干部的“小感悟”

2021-04-02 09:43:30 | 来源: 中廉在线

山一程,水一程,历尽了山路崎岖、大车拥堵,风一更,雪一更,经历了雨雪雾天、漆黑夜路。然而,再黑的夜里,内蒙古丰镇市官屯堡乡党群服务中心这几个大字照耀着途径的人们,大家的心里倍感温暖。

2013年我通过乌兰察布市考试来到丰镇市农牧局上班,主要从事办公室和党建工作,2020年9月通过考试来到丰镇市官屯堡乡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从一名普通的干部到一名乡村领导,环境的变化、角色的转换让我内心忐忑,但数月的基层工作,让我快速成长,懂得了办公室之外有广阔的天地。

萧瑟秋风今又是,一腔热血洒基层。在农牧局工作的几年里,不时也下乡扶贫、农技推广,但对于那个久坐办公室的我,能到田间地头走一趟是多么的欣喜若狂,感觉小马驹、羊粪蛋都是新奇的,感觉西红柿、老玉米格外甜、农民的土炕真热乎。真正来到基层工作,包村入户,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才清楚的明白,空有一腔热血远远不够,做群众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很不易。九月的乡村迎来了现场会,从领导到群众都很重视,对于我这个初来乍到的年轻人来说,有些摸不着头脑。十二月的乡村要“两委”换届了,渡过了三个月的乡村生活我似乎进入了角色。如何选出后营村的好班子,成了我每天需要分析、研判的工作。就这样一步一步走来,所做的工作摆满几个档案柜。我已不再是电脑前的键盘手,还是群众的通信员、人民的公仆。

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这句话是曾经的一位良师赠予我的,激励我做人做事,要不卑不亢;鼓励我研读书籍报纸,自信的成长。疫情期间,我不能成为逆行者,但我充当了一名宣传员,用40多期信息影响群众,自己坚守岗位,组织党员驰援武汉捐款助力。翻看半年在乡里工作的会议记录本,党群服务工作、创建五强党支部、抓党建网格化管理、新冠防疫、禁牧防火、危房改造、精准扶贫、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厕所革命等,日常的工作和常态化管理,都是我要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的。虽做不到面面俱到,但我时刻以共产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坚定自信和信念,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也清楚的意识到,辛苦到哪里哪里就会有成绩,越努力越幸运。

咬定青山不放松,逆水行舟用力撑。入党那一刻的激动,接到通知书那一刻的自豪,也许只是证明了自己十年寒窗没白付,成为了父母的骄傲,喜悦过后,拥有了稳定的工作,这些终究不会是我人生不竭的动力。面对平淡的工作,面对辐射的电脑,甚至会觉得缺我一个不缺,少我一个不少,懒惰的情绪也会冒泡。吾日三省吾身,也许因为是女干部吧,第一个会想起黄文秀。“我是一名党员,是来自百色革命老区的壮家儿女,将革命先烈们奋勇前进、不断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我们青年一代责无旁贷。”黄文秀的诤诤誓言是用一生践行的。那么我有什么资格坐在舒适的办公室还不努力工作呢!

乡干部开小车进村,如果嫌路途遥远,那么生活在村里走不出去的村民们,用脚蹬车、乘电三轮的他们,生活是多么没有质量、没有幸福感、安全感。每次想到这些,我就毅然穿好衣服开车上路,一心只想快点坐在群众身边,全心全意为他们做点什么。群众就是我前行的动力,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乡村工作不仅仅有理解和热情,也有难题和矛盾,练就本领,服务群众,是我今后的必修课。咬定青山不放松,逆水行舟用力撑。要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在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

枣花虽小结实成,片片丹心系乡村。优越的城市生活会让我顾不上停下脚步,但思想需要停下来多看看,多关心生活在乡村的农民、渴望关爱的留守儿童、期盼优质教育的少年、为群众脱贫的驻村工作队员、起早贪黑的乡干部。每个人的身份不同,追求不同,但信念相通。都希望乡村振兴,人民幸福,城市、乡村不再是一条平行线,城市人能走到我们的乡村采摘、观光,把乡村打造的美丽富裕。

组织把青年干部派到农村岗位工作,就是要让青年一代扛起肩膀上的重担和历史赋予的责任。初心源自信仰,使命呼唤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国家和党培养了我,为人民群众服务这份信念支撑着我,我想乡村这条路再难走,也只会越走越敞亮。枣花虽小结实成,片片丹心系乡村。加足马力,迎接乡村振兴,亲身感受每一寸土地带来的幸福,在广袤无垠的土地上,尽情书写乡村振兴的蓝图。(内蒙古丰镇市官屯堡乡 任艳丽)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