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蒙城县供电公司学雷锋 志愿服务蒙城暖人心

2021-03-08 10:09:2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8日蒙城讯:近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启动“三倡五进学雷锋,志愿服务蒙城县供电‘蒙城’见行”主题行动,广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雷锋致敬。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女职工组成的志愿队伍,坚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以“巾帼之力”将温暖传递到每一处。据悉,在此次主题行动中,该县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还分别前往社区开展了义务清扫、用电检查、知识科普等活动。

雷锋历经岁月洗磨,雷锋的形象永远矗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一首歌人们唱了一代又一代。更多的“雷锋”出现了,英雄的血脉在他们身上传承,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了“平凡的伟大”,这是几代中国人共同参与、跨越半个多世纪写就的精神史诗。雷锋精神,展示了人性最美好的价值追求,有着穿越时空的永恒力量,成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那就做一滴水、一线阳光、一颗粮食、一颗最小的螺丝钉。“雨衣妹”“药袋哥”“清洁卫士”,平日里,素不相识的普通人,在危急时刻化身最美的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手脚磨出了血泡,皮肤晒伤出了痕迹,沙袋蹭伤了脖子,抗洪勇士们笑着说,那是“勋章”;脱掉防护服、护目镜、口罩,露出的是嵌入皮肤的深痕,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说,那是“天使印痕”。(王帅)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