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蒙城县坛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 新女性 巾帼志愿服务忙

2021-03-06 08:28:4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3月5日,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当日和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坛城镇妇联、文明办、平安办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重在展现新时代现代女性在文明创建中的精神风貌,弘扬和平、平等、自由发展的国际妇女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该镇妇女代表和家庭代表参与了以“化解家庭矛盾 促进家庭和谐”为主题的座谈会,参会领导详细阐述了家庭和谐稳定对于社会和谐、安定、发展的重要性,用鲜明的事迹讲述了家庭不睦的悲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现场形成了共鸣,达成了共识。

“送法律”巾帼志愿者们,一个个“红绶带”巾帼志愿者们详细讲解《婚姻法》、《物权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事关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宣传依法治国的思想,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送温暖”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志愿慰问活动,为困难老人送去米面油,为适龄儿童送去学习用具,让留守人员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问候,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党的温暖传达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

“送文明”巾帼志愿者们进村入户,深入一线群众家中,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志愿服务宣传册、文明城市创建小册子,详细介绍蒙城县近年来在文明新风和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取得的成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妇女群众在社会治理中的参与度,充分发挥了女性“真、善、美”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魅力和作用,用女性的柔美、坚韧、亲和力温润了家庭、社会问题,起到了很好示范带动效应。(李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