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蒙城农业支行党建引领十乡村振兴十精准支持三农新服务

2021-03-03 10:56:25 | 来源:

中廉在线3月3日蒙城讯:近日,中国农业银行亳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庆礼在蒙城县农业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康魁的陪同下在蒙城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乡村振兴带头人”信息采集工作实地调研并结合近期省委组织部安排部署的“党建引领蒙城县农业支行”工作细节实地实惠民。

党建创新新尝试

“党建引领信用村”是安徽省委组织部在全省16个地市中进行择优选择,蒙城县的岳坊镇的戴尧村和庄周办事处的后楼村有幸被选中。许庆礼行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文件精神立即下沉工作一线,首先与岳坊镇和庄周办事处的书记镇长进行座谈,许行长指出今后农行愿与两镇政府全体党员共同过组织生活会、上党课,结对子、搞联谊,采取多样化活动形式丰富党员们的生活,拉近党员之间的距离,让农行优质的产品成为连接党员与党员之间的桥梁。对于生活困难的党员,农行要大力进行帮扶慰问,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座谈后许行长前往戴尧村和后楼村与村干部和村民进行深切交谈。

惠农e贷新格局,提出新要求

农业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长,服务三农,发展县域是我们的责任,也体现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担当,然而我们离开乡村太久了,想要重新“杀回”农村市场,抢占市场份额,就必须需要一把“利剑”——“乡村振兴带头人”惠农e贷。许行长要求调查人员每进驻一个村都要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工作透明化,让群众放心。

亳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庆礼走到访了岳坊、庄周、许疃、板桥4个乡镇中戴尧村、后娄村、桂光村等8个行政村,详细了解并查阅了乡村振兴带头人信息采集资料,与镇党政负责人、村“两委”成员、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逐一交流,了解当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开展情况,听取有关我行金融服务“三农”的意见和建议。许行长还询问了前期办理农担通担保贷款的家庭农场和养殖大户生产经营情况,并详细的向村干部和群众介绍了近期省行重磅推出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惠农e贷贷款,深的广大干部群众的喜爱,群众们纷纷表示农业银行给老百姓们办事创业带来了福音,真正解决了农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许行长还与支行班子成员及客户经理共同走进田间地头,与土地面对面、与农产品面对面、与农户面对面,全方位地了解当地种植大户的实际困难及金融需求。

党建引领信用村

许行长要求要把“乡村振兴带头人”和“党建引领信用村”送到全县227个行政村,一要迅速反应,迅速落实,迅速投放以达到全面覆盖。二要在注重速度的同时一定要严把控,把干部群众反应强烈的客户做好风险排查。三要回头看,切记走形式,加强贷后管理确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四要对群众进行诚信教育,让诚信深入人心。

截止目前,中国农业银行蒙城支行分七个小组分别对蒙城县岳坊镇的戴尧村和庄周办事处的后楼村两个省级信用村以及许疃镇、板桥集镇、立仓镇合计36个行政村开展了实地调查,蒙城支行按照省委、市委和蒙城县委组织部的要求,首先安排两个小组对两个试点信用村的全体村民进行评级,对被评为A级以上的村民现场给予授信,目前乐坊镇戴尧村1027户村民,已完成评级320户,客户信息采集近600户,剩余的信息采集和评级工作预计在5个工作日内全部完成。庄周办事处后楼村1756户目前已评级500多户,信息采集(含已评级)1408户,剩余348户信息也将在几天内采集完成。同时,另外几个小组分别对许疃镇、板桥镇、立仓镇以及全县其他乡镇进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头人”业务。按照“集中授信、整村批发”模式,加快贷款发放流程,做实做透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许庆礼行长强调,要牢记初心、回归本源、坚定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做好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三农”的银行,始终把党的建设融入血液、深植于心,始终用心、用情、用力,坚定当好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新农村贡献力量。(王帅 胡海涛)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