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埔上镇:围绕“五个一”用好田头协商机制,充分发挥政协联络组的作用

2020-10-28 13:55:11 | 来源: 中廉在线

福建省顺昌县埔上镇政协联络组围绕规范化建设“五个一”内容,用好田头协商机制,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金山新材料产业园、武沙高速公路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组织委员持续深入进行调研,多提新提案、多提好方案。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形成共识,凝聚发展合力,助力武沙高速征地拆迁,助力产镇融合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上新台阶。

(一)发挥政协联络组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为深刻把握好历史机遇,推动顺昌对接新南平中心城市的“大动脉”武沙高速的建设,推进未来埔上振兴工业的金山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为有效改变埔上区位劣势、增强埔上发展动力建言献策。联络组开展委员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组织“埔上镇产城融合建设条件”专题视察,前往万全社区、埔上村、口前村等地实地调研,倾听富宝腾达、埔上萤石、威仕达电源公司等企业发展诉求,并召开“打造顺北片区经济推动产镇融合发展”协商座谈会,集思广益,汇集众智,为埔上镇更好地促进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吸引外来人才提供决策参考。

(二)发挥政协联络组在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认真落实政协委员参与乡镇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在重点矛盾纠纷调解中,邀请委员全程参与,把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协助镇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干部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大局稳定的工作上。一是政协委员何祖强积极在一线化解金山材料产业园4380亩的征迁中企业员工的矛盾纠纷,使金山产业园征迁工作平稳开展。做好企业员工耐心细致思想工作,成功将富宝500多名员工解聘改制。二是政协联络组成员廖新华、张积宏、郑世忠、赖开觉、陈绍昌、饶远等人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做好武沙高速田地和房屋征迁和墓地搬迁的协调工作,使1406.3亩的土地征迁任务和13栋居民房的拆迁按时序进行。三是广大委员通过捐款助学、扶贫济困等方式,切实发挥了爱心的作用。近三年来对我镇贫困学生14人助学金额2.6万元,圆了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三)发挥政协联络组在推动乡村振兴的作用。政协联络组成员先行先试、示范带动,言传身教,影响和带动群众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政协委员叶才兴在创办墩头村烟农利农烟叶合作社,388户农户参与合作社,用10年时间把墩头村从原来的几乎无人种烟发展成现在的“千担村”,2019年全村种植烟叶865亩,村委会获得烟叶返还税32.25万元。政协委员饶远作为村干部,直接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灾后重建工作,在田间地头倾听村民心声,化解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宋陈捷 福建省顺昌县埔上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