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江油:“七项”活动,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2020-10-28 08:00:25 | 来源: 中廉在线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结合“边学边查”工作安排,精心开展忠诚教育、谈心谈话、案例警示、大讨论、开门纳谏、警属交流、联合督察“七项”活动,务实推进教育整顿。

开展忠诚教育。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一次忠诚教育,邀请媒体记者,对局长进行专题采访,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到王佑木纪念馆学习,组织全警重温入党入警誓词,自觉践行入党入警的初心和使命,为江油公安长远发展提供强大的队伍支撑。

进行谈心谈话。当前,正值年底目标绩效攻坚阶段,民辅警、工勤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部门主动关心关爱民辅警、工勤的工作、家庭和生活,按照“六必谈、六必访”的要求,重点关注民辅警、工勤可能因内部矛盾、心理健康、职务提拔、职级晋升、评选评优等可能引发的违规越级信访问题隐患,及时回应所期所盼,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实施案例警示。将四川省公安厅即将展开的“三项体检”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围绕本地本部门警示案(事)例开展剖析检视,组织全警观看《四川警鉴III》《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身边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镜、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民警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大讨论。结合市委正在开展的巡察工作,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开展“国优三问”大讨论活动,局党委、各部门、全局民辅警围绕“国优思想品质、国优纪律作风、国优能力贡献”三个问题,组织召开各个层面、各个系统、不同形式的交流讨论活动,交流思想认识、所感所悟、心得体会,找准存在问题、明确改进努力方向,为第七次冲锋“全国优秀公安局”桂冠提出新点子、好建议。

策划开门纳谏。利用“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主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邀请英模人物、先进典型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走进警营感受警营生活、评议公安工作,主动收集意见建议,推动公安工作持续发展。

举办警属交流。坚持把家庭督促融入教育整顿和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家属监督助廉作用,近期将召开一次警属代表座谈会,畅通单位与家庭之间的沟通渠道,争取警属的支持,建立单位与警属常态沟通联系机制,充分发挥警属的“监督”作用。

组织联合督察。成立由督察、纪检、政工、法制、警保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察组,进一步加大检查督导力度,摸清情况、传导压力、排查问题、抓好整改,强化监督管理,切实把规矩挺在前面,把红线画在实处,严防违规越级信访类似问题的发生,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赵芬)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