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只争朝夕,扎实肯干、不负韶华

2020-10-23 09:31: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说到:“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同时对我们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洪山乡位于福建西南部,全乡山地丘陵地貌,石材资源丰富。正所谓靠山吃山,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下,洪山乡成为全国知名的建筑石材之乡,经济发展在90年代就有“小香港”之称。成也石材,败也石材,虽说乡民收入增加了,但全乡环境也因石材产业,披上了纱衣,朦胧一片,漫天是飞舞的石粉。远看,是披银挂霜的“雪山”,近看,是浓郁浑浊的“牛奶河”。为了乡民的权益,18年全乡开展环保整改,全部石材厂停产整治。经过三年的环保整改,青山绿水空气清新又重新出现在洪山乡,可是,停产整治也带来了负面影响,乡民经济来源减少,经济支撑产业只剩蜜柚种植,加上市场环境低迷,蜜柚增产不增收,乡民收入水平开始降低。如何践行习总书记“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成为这届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执政以来面临的最大困扰。

“不忘初心、只争朝夕”是乡党委、政府全体领导干部、职工的共识。为了稳收入、促增收,洪山乡引导蜜柚产业实行“走出去、引进来”。全乡领导干部、职工不仅群策群力帮助果农销售蜜柚,乡党委翁志强书记更是牵头组织联系北京新发地蜜柚商会,邀请商会率领采购团来洪山乡考察,搭建蜜柚产销桥梁。走出去,让洪山乡今年蜜柚几乎被客商定光,稳定了果农的收入。同时,乡政府马元锋乡长主持引进洪山乡第一个蜜柚深加工产业项目。引进来,预计蜜柚深加工项目投产后可为洪山乡蜜柚果农增加1倍以上的收入。

“扎实肯干、不负韶华”是乡党委、政府全体领导干部、职工的工作态度。面对洪山乡石材产业可持续发展困扰,乡里成立以王树添、吴上权、沈金凤三位副乡长各为小组长的三个石材产业专项工作组,对洪山乡石材企业进行专项行动。一是对居民区和村居附近的违建石材工厂进行动员,发动厂主自行拆除违建厂房,还大家一个乐居环境;二是引导规上石材厂入驻洪山乡石材产业园,强强联合,不仅集中进行生产加工环保管理,还统一回收各厂废弃石粉再生利用。今年洪山乡违建石材厂几乎全部拆除完毕,洪山乡石材产业园入驻加工厂17家,销售公司1家,废弃石粉回收再生企业1家,不仅新增就业岗位2000多个,增加乡民收入来源,更让洪山乡石材产业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不忘初心、为民奉献,洪山乡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只争朝夕;扎实肯干、为民所动,洪山乡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定能不负韶华。洪山乡全体领导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实现洪山乡的全面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胜利的“中国梦”。(廖一斌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洪山乡田梓村村委会)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