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来金寨调研红色资源开发工作

2020-10-19 08:52:17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16日至17日,湖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田承忠、湖北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刘建新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红色资源开发利用、脱贫攻坚和老区乡村振兴等工作。副县长王瑞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金寨县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塔前驻足瞻仰,参观了红军纪念堂和革命博物馆。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大湾村,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旧址、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别山农耕民俗文化展览馆)、大湾村游客接待中心(“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展馆),当地群众为其介绍了大湾村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县委党校金东苑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瑞介绍了金寨是“中国革命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重要发源地”的重要定位和总书记视察金寨后的总体发展情况。县委史志室主任、县档案馆馆长胡遵远就全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情况和我县开发红色资源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汇报。

通过考察调研,调研组认为金寨县在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红色遗址保护和城乡均衡发展、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很好、效果显著。他们要认真总结、积极吸收,并向湖北省委建议大力宣传金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助力脱贫攻坚、让红绿结合促进发展。(李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