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结对帮扶 助力抢收

2020-09-27 15:30:02 | 来源: 中廉在线

秋收时节,谷粒如金,近日,贵州省黎平县受连续多雨的天气影响,全县大部分地方水稻未及时收割。秋收不等人,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平紧急召开班子会,9月24日带领局党员干部到帮扶村龙额镇岑岜村开展粮食抢收工作。

到村后,同志们看到受阴雨影响而受灾连篇倒地的稻谷,都痛在心里。据了解,岑岜村陆汉文户种粮面积大,人手不足,抢收难度大。张卫平带队到现场后,当即对着局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说:“我们要跟雨水争分斗秒,挽起衣袖,卷起裤腿,下田抢收。”

(图一 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卫平与副局姚良抢收粮食现场)

在忙碌的田间地头,大家汗水混着泥水,有的在割稻草、有的在打谷穗、有的在运送谷子,人人都忙得不亦乐乎。看着在帮自己忙的干部们,陆汉文感激的说道:“感谢县医疗保障局的领导同志们,让我家省了好几天的功夫。”田间,当阵阵秋风掀起层层稻浪时,更加激发的是干群战胜当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粮食抢收行动,当天帮助农户抢收5亩粮食,局党员干部不畏困难,不仅学到了农耕知识,还在劳动中体验收获的喜悦,感知粮食种植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粮食宝贵,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观念深深烙在心中。(黎平县医疗保障局 吴文洋)

(图二 副局长杨明花抢收稻谷现场)

(图三 局党员干部与农户一起抢收图片)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