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蒙城立仓:现代农业示范园的“丰收景”

2020-09-23 16:54:3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23日蒙城讯:9月22日,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蒙城县会场所在地立仓镇芡河湾农业观光园里,展销会上的展厅里正在组织工人装箱的家食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天,蒙城县“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立仓镇芡河湾农业观光园拉开序幕,游客们在观赏舞龙舞狮等民俗文化展演的同时,更被现场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所吸引,在特色农产品展销现场,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蒙城县各乡镇土特产等,同时也结识了生产、培育这些产品的新农人。

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直播带货的主播们更是吸引了线上线由小麦种植、加工工坊、现代农业园沙盘等组成的小麦三链同构模型,以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将专用优质小麦品种、网络化机械化的麦田管理模式,以及施肥、种植的热门管理技术、小麦产后服务等现代农业一一呈现。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三链同构和品牌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做大做强农业品牌,努力走出一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蒙城县领导说。

大力培育农业品牌,把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建立健全农业品牌监管机制,严格监测抽检和执法检查,加大对套牌和滥用品牌行为的惩处力度。积极宣传农业品牌,讲好品牌故事,塑造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全市全县农业产业整体知名度。市农村农业局副局长说。

“作为农业大县,如何发挥优势让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一直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们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标准化、产业特色化、主体法人化、质量品牌化、发展绿色化、服务社会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蒙城县农村农业局王局长说。

“芡河弯水文化、芡河弯水科技、芡河弯水生态”,在芡河弯以水为媒,农业融入芡河弯文化。高效智能节水灌溉设备让农业“望天收”变成处处高产田,著名的芡河弯鲤鱼和新兴的鱼菜共生产业结合,农业涉水产业向农业休闲观光园产业延伸。

秋分时节丰收忙,粮满仓,是全县农民的心愿,也是皖北蒙城粮仓的责任与担当。

以前收成全靠天,现在增收靠勤劳、靠技术、靠经营、靠政策;以前种田只为填饱肚子,现在种田可以致富!”最后,笔者感想所兴写成打油诗:当个农民也自豪,勤奋、科技要记牢;耕作、经营多面手,信息、合作很重要;诚实、守信为根本,遇到困难别逃跑;党的政策是咱的舵,共同富裕是目标。(王帅)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