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称多县开展农牧民党员档案专项治理

2020-09-21 13:47:24 | 来源: 中廉在线

称多县针对农牧民党员档案管理不规范、不齐全、不严密等问题和省、州委对农牧民党员资格审查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集中对七个乡镇的农牧民党员档案进行排查整治,切实促进党员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为全县农牧民党员档案建立“安全之家。

排查登记,规范整理。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农牧民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根据省、州委相关要求,对农牧民党员进行集中排查登记工作,重点针对“带病入党”问题、弄虚作假问题、徇私舞弊问题、严重违反入党程序问题、“不合格”党员问题、失联党员问题等六类问题进行排查。同时,由各党支部按照入党申请、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五个阶段逐一核对档案内容,对党员档案部分缺失的,按照程序补办相关证明手续,补齐档案资料。

落实责任,长效管理。要求各乡镇党委要建立农牧民党员档案室,按照“一人一档、专门存放”的标准,对每份档案进行分类、排序、编号、核对、装订,并由乡镇组织委员担任管理员,专职负责办理农牧民党员档案日常管理,发现党员个人情况有变化的,及时更新。

建立台账,合理使用。规范和严格履行党员档案使用手续,建立党员档案接转台账。按照党员转入、转出分类,将党员的入党时间、联系方式、转接时间、转入或转出的原党支部和去向党支部等基本情况登记在案,做到随转随记,防止档案丢失、涂改等问题的发生。同时,查阅、借阅党员档案必须严格遵守阅档规定和保密制度,建立查(借)阅台账,严禁涂改、圈划、抽取、撤换档案材料,不得泄漏或对外公布档案内容。严禁任何人私自保存党员档案或利用档案材料营私舞弊。(马晓蕊 称多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