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2020-09-18 08:26:18 | 来源: 中廉在线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汇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总书记高度评价在此次抗疫斗争中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谆谆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人力量。

回忆艰难抗疫历程,震撼中充满感动。越是艰难越需经受考验,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凝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在国家面临危难之际,却有这样一群人临危受命、逆行而上,以生命赴使命。他们是带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基层广大党员、干部,他们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畏艰难险阻,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狙击战,顺昌县双溪街道溪兰村党支部及时建立“五长共治,十户联防”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组织村干部、小组长、党员及党群工作者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健康防护知识,主动做好诠释解惑工作。

一、严密部署,织牢疫情防控网

(一)强化宣传,确保不漏一户。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时刻提醒群众共同参与、做好防护;村部广播每天实时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村两委及小组长入户发放宣传单,粘贴宣传标语,确保宣传到位。

(二)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成立摸排小组,对所有居家村民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摸排,专门安排人员对湖北返乡人员实行管控,时时跟踪最新情况并及时上报,确保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防控到位。全力做到排查到位、登记到位、跟踪随访到位、健康监测到位,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强化落实,管理服务两手抓

(一)坚守一线,守好村门。溪兰村、余墩村、源头采育场联合,于白龙寺处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于卡口处搭建帐篷,实时关注过往车辆并做好劝返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严格控制人员、车辆的出入。

(二)关注村民,倾情服务。对疫情不便出门的村民,制定了详细的居家生活管理服务,对日常生活用品的采购、食材的配送等都有具体的措施及人员的安排,大大解决了村民的生活困难。并且特意预留出一部分口罩给外出村民,为他们提供安全保障。

(三)联防联控,强化管理。村干部对村民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村民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劝导村民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自我防护工作。积极动员村民、凝聚村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面对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狙击战,溪兰村党员干部奉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入党初心使命,同心同力投身到抗疫一线,共筑防护墙,一起守护溪兰这一片净土。(黄诗意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双溪街道溪兰村)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