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工厂开在家门口 就业顾家两不愁

2020-09-16 13:34:48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们村种了150多亩的茶叶,长得又好,如果没有人收购怎么办?如何让这成山成片的茶叶变成手里的钞票?黎平县地坪镇归教村贫困户王培志利用自己以前打工学到的茶叶加工技术,在家门口办起了茶叶加工厂。既能消化本村所有茶叶的产能,又能提高当地群众种茶积极性,增收经济收入,顾家就业两不愁。

在当地政府小额扶贫信贷资金和担保贷款政策的大力扶持下,2020年6月,黎平县地坪镇归教村第一家贫困户自己创办的加工厂——黎平县恒盛茶叶加工厂正式建成并投入生产。经过王培志的精心经营,现在的加工厂可不是简单的民间小作坊,而是具有一套完整的生产线。清洗机、炒茶机、全自动烘干机等设备一一俱全。

“现在我的加工厂每天能产成品茶叶100斤左右,我们本村每天采摘的茶青已经不能满足我的生产需求,隔壁几个村的茶青现在我全部负责收购。产品远销广西三江等地,很受客户青睐”王培志很自豪的说。

“我家种有扶贫项目‘福云6号茶叶’两亩,每隔2天可以采摘1次,每次每人可以采摘茶青15斤左右,可以获得收入160多元,现在我们村就有加工厂,随时都可以卖给他,很方便,收购价格也高”归教村贫困户彭宗善高兴的说。

“现在我的加工厂还是初加工,没有进行更加细化的茶叶品质等级筛选。下一步,我要对加工厂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对茶叶进行精加工处理,做到加工、包装、销售一体化。申报注册自己的茶叶商标,打响我们当地优质茶叶品牌”王培志对于加工厂的发展前景信心满满。(贵州省黎平县地坪镇人民政府 王瑞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