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关庙乡:引金融活水浇灌产业致富之花

2020-09-07 10:23:10 | 来源: 中廉在线

产业发展是一个家庭摆脱贫困桎梏,增收脱贫奔向小康生活的重要引擎,更是一个乡镇实现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不竭动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产业发展离不开资金支持,没有了资金支持,发展产业犹如纸上谈兵、水中捞月。关庙乡紧紧抓住金融促进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引金融活水浇灌产业致富之花。

紧扣“精准”发挥金融最大边际效应

“精准浇灌”是金融扶贫的“致富宝”,用好了就会激活“一池春水”。为更好发挥金融助力产业发展的作用,将有限的资金真正用于贫困户增收脱贫上,关庙乡紧扣“精准”二字,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贷款对象精准。关庙乡严把贷款对象关卡,明确小额无息贷款对象为2014年以来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及边缘户,这些群体发展能力较差,经济基础薄弱,比普通群众更需要资金支持;二是确保贷款用途精准。为避免贫困群众将贷款资金用于非生产活动,保证资金发挥应有之义。关庙乡严把贷款用途关卡,由帮扶干部和村包片干部负责核实申报户的贷款用途及规模的真实性、可行性,做到钱尽其用。三是确保资金规模精准。根据政策本年度每户贷款申请资金规模于1-5万之间,为避免群众高额借款后存入银行定期吃利息,防止产业扶贫款变成了“闲置资金”,关庙乡农商行对贷款超过1万元的申报户,组成调查队入户核实贷款用途、规模、家庭劳动力情况、贷款人诚信状况及还款能力等,根据调查结果综合研判贷款资金规模,保证了资金规模精准。

“产融双驱”催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今年以来,关庙乡累计放款207户339万,户贷率近70%。这些数字背后体现的是207个家庭艰苦奋斗、致力脱贫致富的鲜活事例。现在提到关庙乡就会想到仙桃村的山核桃、银山村的茶叶、黄牛、胭脂村的灵芝、花娘寨、墨园村的黑毛猪……。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三有”格局已经实现。据估算,每户家庭通过小额贷款发展产业年底户均至少增收7000元,有力鼓舞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志气和动力,“产融双驱”模式极大夯实了关庙乡的经济基础,催动关庙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安徽省金寨县关庙乡信息站 江慧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