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里社区组织党员“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向抗战烈士献花篮仪式直播

2020-09-04 09:23:12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今天,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组织全体镇直干部、12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党员和“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干部等,在庄周街道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各村(社区)分别设立分会场组织党员一起观看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举行的向抗战烈士献花篮仪式直播。

上午10点,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雄伟庄严、 激昂澎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随后,全场肃立,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脱帽默哀。在深情凝重的献花曲中,十四名礼兵托起七个花篮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随着礼兵们整齐划一的步伐,一副气势磅礴的巨型铜铸浮雕矗立在眼前。那是军民汇成的巨大屏障,用顶天立地的铜墙铁壁筑起血肉长城。一尊尊震撼人心的铜像,仿佛在诉说着浩渺历史中席卷着的那段不屈的峥嵘岁月。

花篮摆放完毕后,习主席迈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幔布绸缎。致敬的枪声划破长空,带着官兵对英雄的追思与敬仰,穿透岁月长河,吿慰烈士英灵。随后,抗战老战士、抗战烈士遗属、抗战将领亲属、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后人、军人、学生代表依次献花,致敬那些为国家、为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们,在每个人的心中树立起致敬英雄的丰碑。

通过观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献花篮仪式教育全体干群和党员们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烈士的功勋永载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缅怀英烈,是为了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让历史的启迪、教训成为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能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共同开创和平美好的未来。现场观看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当前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上一代烈士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也要继承优良传统为党和人民勇挑重担,为我们的下一代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杨艺 吴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