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蒙城供电公司深化“两个”积分制管理 助推党建工作新成效

2020-09-01 15:24:1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1日蒙城讯:2020年以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扎实开展党支部和党员”两个“积分制管理,强化定量评级,突出定性评议,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员的整体素质,取得了初步成效。

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推动“两个”积分制管理

坚持把“两个”积分制管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围绕党员“干什么”“干成怎样”、支部“怎么评价”“评价结果怎么运用”,深入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工作。明确蒙城县供电公司各“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和党员积分制管理第一责任人,支部委员具体抓,党员齐参与”的管理工作机制。通过支委会、全体党员大会上传达学习开展支部和党员积分制管理推进有关精神,研究动员推动工作落实。坚持“部署在支部、落实靠党员”,组织支部书记代表人召开座谈会,详细研读“两个”积分制考核细则,并征求意见和建议,把征求意见的过程变为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的过程,确保积分管理真正发挥规范党员管理、科学评价支部和党员作用,促使广大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更加自觉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更加主动立足岗位作贡献。

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积分管理运作平台

注重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努力搭建平台,确保蒙城县供电公司各党支部和党员积分管理用起来、抓实在。一是定期“算分”。根据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员积分评价表,随时记录“加减分”情况,党员积分制通过每月支部活动,由党员个人申报,讲清时间、地点、经过、成效,党支部登记建账;支委会每月底对积分情况进行一次审核,并根据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交纳党费情况以及群众对党员的反映等核算“记分”。支部积分定级评价,由支部根据季度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如实评价:基础分、奖励分、加分项,党委组织相关党务工作者开展现场检查考评,对基础得分和奖励加分的具体内容查看资料支撑,确定支部季度星级评定结果。二是鼓励“挣分”。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发布蒙城县供电公司文明创建、扶贫帮扶、重要时段和迎峰度夏保供电等重点工作,为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搭建平台、创造“挣分”机会。三是减少“扣分”。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强化党性意识,增强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员履行义务、担当履职的自觉性,最大限度地减少扣分因素。

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积分管理导向作用

注重积分结果的综合运用,充分发挥蒙城县供电公司各党员积分制管理“正向激励、反向惩处”的导向作用,修订完善供电所员工“工作积分制”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把党员积分制融入积分制组成部分纳入月度绩效考核,把党员积分作为年底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各类奖惩的重要依据,明确支部和党员积分靠前者,纳入年度考核优秀对象的推荐资格。对低于基础分、无贡献加分、出现重大扣分事项的党员,在支部大会上予以批评或报请组织处置,推进“两个”积分制管理从定性管理向量化管理的转变,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刘京)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