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沿河县副县长宋尧广到团结街道调研化解大班额工程进展情况

2020-08-12 10:24: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解决贵州省沿河县城适龄儿童“入学难”和政府部门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城镇一体化发展,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结合《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彻底消除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治理方案》(沿教发﹝2020﹞180号)文件精神,有效化解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突出问题,实现教育结构和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办学效益。8月11日上午,沿河县副县长宋尧广一行在县政府副科级督学鲁学崇和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姜妮等同志的陪同下到县实验小学、第二小学了解活动板房施工进展情况。

宋尧广副县长认真听取了校方、施工方负责人关于工程安全、进度、质量等情况的汇报,并深入了解了脱贫攻坚期间教师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一线教师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副县长宋尧广指出,彻底消除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既是全面改善我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不让贫困家庭孩子输在成长“起点”,守住“保基本”民生底线,推进社会公平的有力措施,也是增强乡村教育发展后劲、缩小城乡和区域差距、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效途径,对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项目建设,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艰巨,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不懈怠,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全力以赴加快活动板房建设。

鲁学崇督学强调,各重点项目要挂图作战,分解任务目标,紧扣时间节点,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目标倒逼落实,全力攻坚冲刺,确保任务按时完成;施工方要抢时间、抓进度、求安全、保质量;学校要将人员安排落实到位、工程质量监管到位,在内部装修、设备安装等配套附属设施上要把好关,力求营造绿色健康、幽雅舒适的环境,确保各项工程安全、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如期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

姜妮主任表示,县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给予我街道教育作出了巨大的支持与投入。我街道全体教师将在县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鼓足干劲,继续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李旭飞 图/田勇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