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蒙城县小涧镇双楼村:抓基层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7-24 16:15:1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24日蒙城讯: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蒙城县小涧镇双楼村既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又要着力做好全村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在此情形下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需要抓住重点、难点,咬紧牙关、夺取胜利。

加强组织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双楼村两委积极发挥统领协调作用,统筹乡镇包点领导、村“两委”班子、高校毕业生、扶贫小队长等各方力量,在全村形成了村级事务共商、维稳责任共担、民生实事共办、群众困难共帮、民族团结共建、发展增收共促的工作合力。通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储备后备干部,提升村干部和后备队伍的综合素质,统筹各村支部力量,彻底消除了工作重复、各自为阵、消息不畅、力量分散等状况,为基层抓好社会稳定和聚力搞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配合驻村书记,开展扶贫帮扶。驻村书记切实肩负起直接管理责任,加强日常联系和管理扶贫小组长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认清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把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到人到户抓好政策落实,让扶贫政策的“雨露计划”深入民心,逐村逐户抓好问题“清零”,不折不扣提升脱贫质量,加快农村改革步伐,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明确细化工作标准,确保驻村工作干一件成一件。

号召党员模范,发挥先锋作用。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最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小涧镇党委、镇政府精心部署各项工作,精准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王帅 李彪)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