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关庙乡:靶向发力 巩固脱贫成果

2020-07-24 13:41:52 | 来源: 中廉在线

连日来关庙乡全境普降大雨,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其中,贫困户及边缘户抵抗自然灾害能力较弱,为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贫困人口难以脱贫风险,不折不扣完成剩余人口脱贫减贫目标,关庙乡靶向“三点”精准发力,持续夯实巩固脱贫成果。

一是聚焦重点。

巩固脱贫成果,首先要保证贫困群众住房及饮水安全。汛情即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关庙乡全体乡村干部闻汛而动,牺牲休息时间逐户摸底排查群众住房及饮水安全。在住房上,及时转移安置易受滑坡、泥石流等危险区域群众,妥善安置独居老人户、五保户、残疾人户,对房屋受灾严重的立即修缮;在饮水上,对入户自来水受影响户,立即安排人员抢修管道,并设置集中供水点保证群众吃水问题。

二是攻克难点。

受疫情和汛情双重影响,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始终萦绕在关庙乡党委政府的心间,为了解我乡群众就业情况,借防汛契机安排各村各片干部逐户询问了解,登记有就业意愿和条件但是未就业人员的基本信息,通过介绍到扶贫车间、外出务工等方式逐户解决;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通过应征入伍、招纳为村后备干部等方式解决4名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子女就业难题,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三是疏通堵点。

连日来的强降雨给关庙乡境内的多处道路和水利工程造成损坏,群众农作物受灾面较广。为尽快恢复交通,保障群众出行及生产生活,关庙乡及时安排机械疏通道路、统计报送道路水利维修项目;根据深贫保理赔范围及手续,核实农户农作物受灾情况并留存相关照片,通过保险理赔降低农户农作物损失。(金寨县关庙乡人民政府 江慧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