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关庙乡:狠抓产业发展为农户增收“添翼插翅”

2020-05-26 09:41:4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26日讯:产业收成的大小好坏直接和农户收入挂钩,为鼓足农户尤其是贫困户的钱袋子,巩固脱贫成效,擦亮脱贫底色,关庙乡千方百计三措并举狠抓产业发展,为农户增收“添翼插翅”。

协调购进优良苗种,解农户难题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猪苗、鸡苗及茶苗等优质苗种难求,再加上部分农户对养猪仍持观望态势,导致大头产业迟迟没有落实。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产业落实不力,直接影响脱贫底色。为确保农户收入不减、脱贫成效不退,关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方协调抢先订购猪苗、茶苗等优质苗种,及时在各类宣传媒介上发布优质厂家鸡苗订购电话、价格等,千方百计协调购进优良苗种,解农户难题。

各类种养奖补叠加,促产业落地

为提振产业发展信心,鼓足农户钱袋子,关庙乡严格落实产业奖补政策,对产业收入达到3000元给予1000元奖补,每增加1000元收入再奖补500元,奖补资金最高达3000元的阶梯式增收奖补;在此基础上关庙乡政府整合资金对养殖产业落实的给予每户不超过500元成本补贴。并要求帮扶干部、村两委及工作队挨家挨户验收产业落实情况,拍照留存,确保农户真生产,收入真增加。通过各类种养奖补政策叠加,促产业落地。

开展对口技能培训,助产业提升

产业有没有问题解决后,关庙乡持续跟进关注产业发展好不好、品质优不优、销路旺不旺等系列事宜。结合关庙乡实际及市场需求,适时邀请专家组织开展种养殖业技能培训,先是开展理论讲解,后将培训课堂搬进田间地头、搬进农户家中,手把手、面对面解难释惑。通过“理论+实践”切实提升贫困农户发展生产能力,强化农业技能保障。为解决农产品销路难题,要求帮扶干部与农户继续签订农产品销售协议,帮助销售农副产品,让农户吃下“定心丸”,无产业发展后顾之忧。(江慧君 安徽省金寨县关庙乡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