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府谷县财政局:“四项长效机制”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2020-05-26 08:15:3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以来,陕西省府谷县财政局和局属各科室单位立足财政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落实“四个不摘”等要求,以制度性成果保证排查效果,建立长效机制排查推进脱贫攻坚。

一是加强扶贫资金投入保障,继续增加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规模,在实现稳定脱贫和巩固成果的基础上,统筹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持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脱贫。

二是认真落实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各项要求,加强扶贫资金管理,聚焦贫困人口,注重扶贫项目带贫益贫机制,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继续建立健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台账,细化各级专项扶贫资金的监管责任,着力解决扶贫资金“管用脱节” “一拨了之”等突出问题。

三是强化扶贫资金监管,落实扶贫资金公示公告制度。继续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按照《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规则》 要求,严格实行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月报制,及时做好预警疑点核实、违规问题的处置,强化数据监控分析利用。严格按照《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规范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

四是加强乡镇财政建设,强化扶贫资金监管。按照《关于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乡镇财政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乡镇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乡镇财政组织领导,确保乡镇财政职能有效发挥。(王树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