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燕山深处崛起一座养老“长寿村”

2020-05-14 11:10:14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长城脚下、燕山深处的河北省迁西县白庙子乡崛起一座独具特色、别具一格的农民养老“长寿村”。

迁西县白庙子乡南杨庄福禄寿颐养中心

这个“长寿村”也是该乡南杨庄村的代称,该村共有293户、950口人。“长寿村”的颐养中心是2018年春天在一片干枯、废弃的河滩地上建造的。整个建筑既有仿古式的风格,又有现代建筑的精华特色,豪华壮观、富丽堂皇,格外引人注瞩目。

建造者是本村一位在北京多年创业的返乡农民企业家—杨效全。

现年55岁的杨效全,以高尚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创业不忘家乡,致富不忘村民,发展不忘回报社会。他返乡后,看到家乡晚上漆黑一片,农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后,自掏腰包近20万元,把全村主要街道安装了近70盏路灯,并修建了一座便于村民南北通行的平路桥。使整个南杨庄村的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得到了初步改善,受到村民的拥护和敬重。

就全国而言,农村老年人养老问题,是社会治理中不可回避、且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的一个社会民生问题。尤其是“空巢老人”和“留守老人”较多的农村,老年人迫切希望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安度幸福晚年。杨效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通过走家串户,摸清了全村70岁以上老年人近百名、全乡2000余人的底数。这些老人都有“故土难离”或不愿“舍近求远”的养老需求。杨效全在掌握这些底数和信息的基础上,决心为老年人找个安详舒适的“好去处”,建造一所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齐全的颐养中心。总投资500余万元,建造了一座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三层楼房,内设了46个标准房间,室内床铺等设施齐全,厨房宽敞明亮、安全卫生无污染,餐厅清一水的实木桌椅摆放的整整齐齐。为便于老年人自由活动、强身健体,专门打造了一座百米长的休闲娱乐长廊和五亩地面积的广场,购置了各类健身器材。从整个建筑规模和基础设施都是高档一流,在华北地区独一无二,在国内也是寥寥无几。

目前,已经基本具备正式开业运营条件,期盼各级领导给予关注与支持,更欢迎各地游人前来观光、旅游和住宿体验。(许贵元 姚佑坤)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