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谁执法谁普法” 汤原县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普法宣传活动

2020-05-06 16:58:0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完善劳动争议调解制度,加强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的知晓度。近日,黑龙江省汤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织业务骨干走进深入社区、工业园区,开展了“法律进民企”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汤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分别在政务服务中心正门、工业园区和社区内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针对劳动争议特点,专门制作了宣传手册,布置了宣传展板,引导企业规范用工,增强依法用工意识。并结合现实中出现的争议情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劳动争议处理程序方面的规定,并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怎样申请仲裁、仲裁的基本程序和注意事项等涉及劳动争议仲裁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使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合法权益有所保障,职工劳动权益受到了保护,从源头上防止劳动争议案件的发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小区内,汤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发放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须知》宣传单,对居民们进行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解答。在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广大劳动者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

普法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汤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通过不间断的法律知识宣传,使更多的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了解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这一保障劳动双方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同时也将全面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在广大群众中的知晓度和社会公信力,促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事业的有序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纪奎权 通讯员 卢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