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庄周街道十里社区积极开展“以走访慰问,暖心送帮扶”促脱贫攻坚活动

2020-04-01 16:11: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党组织重要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4月1日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扶贫小组长、中心支部委员“以走访慰问,暖心送帮扶”为主题开展促脱贫攻坚活动。

一、业务培训,详细讲解

十里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扶贫小组长、中心支部委员召开“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二十看二十问”培训会。会上扶贫主任胡兰芹对照“二十看二十问入户走访的内容说明”给大家进行逐条讲解,要求大家开展入户走访,一户一表,入户时先按照表头表述进行自我介绍,再逐项对照走访内容进行查看询问,通过观察该户精神面貌、衣食住行等,结合贫困户口述综合判断。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的原则。

二、划分责任、明确到人

十里社区以各包组干部、中心支部成员、扶贫小组长划分9个小组对所包保的贫困户、低保户、边缘户对照“二十看二十问入户走访内容”进行实地摸排,若贫困户家中有《扶贫手册》,且手册中记录的“帮扶措施”已落实或未落实的,逐项登记,对发现的问题能当时解决的当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反馈。各组成员应敢于面对问题,有担当,有作为,确保各组摸清摸实贫困户家中“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五净一规范”等各项扶贫指标精准落实。

三、率先垂范,暖心走访

社区干部、中心支部党员、扶贫小组长以及帮扶责任人下户走访,每到一户都和贫困户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近日来的生活情况、子女就学情况和当前的实际困难,对照“二十看二十问”及“六看六问”清单进行查证核实梳理,并帮助贫困户家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帮助他们擦桌子、扫地、整理床铺、清理房间,和他们沟通并鼓励他们(像郭治学家),郭治学生病住院了家里只剩下郭广来和陈士英两人都属于弱势群体,包组干部就鼓励广来:“要好好照顾妈妈,勤洗衣服、勤动手,把家里卫生搞好,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我。”

此次“以走访慰问,暖心送帮扶”活动,发挥了广大党员干部、扶贫小组长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以主动担当有作为的魄力,不甩包袱不歇脚,真正为群众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替百姓解难题,确保社区从严从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十里社区 杨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