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友谊村:万名专家送技术 助农民增产增收

2020-03-26 16:49: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年,抓好产业扶贫,不断提高群众收入。3月26日,板场镇友谊村迎来了贵州大学“百名专家培训万名群众,助推沿河产业脱贫”技能培训队。针对板场镇永祥片区辣椒产业发展问诊把脉,提供深入细致的技术服务,助推产业发展。

上午10:00,培训会场有本镇刘家村、洋溪村、河沟村、永东村、永丰村、大坨坝村、枫香岭村、任桂村、光辉村、卫星村、友谊村等11个村支书、主任和各村种植户160人参加。

在田间地头,贵州省大学张万萍教授就如何进行辣椒种植的起垄、施肥、覆膜、移栽、田间管理和采收等辣椒种植技术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参训人员掌握辣椒实用种植技术。

图为:贵州大学张万萍教授现场指导

最后,在村委会院坝进行管理知识培训,专家组就如何进行后期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产量提高等多方面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确保人人听懂。同时,对培训人员现场提出的辣椒栽植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帮助培训人员及时掌握辣椒栽植技术,转变传统种植观念,为辣椒基地顺利建设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

据悉,此次培训共发放“明白卡”资料600余份,技术“明白卡”图文并茂,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对产业知识,规范种植,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友谊村今年计划种植辣椒350亩。具体分布在张耳山、银山庄、大田坳三个点基地,椒种植正在有序进行,基地上一片忙碌景象。(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板场镇友谊村 冉勇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