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华阴岳庙街道:吹响脱贫攻坚总攻号角 打赢决战决胜收官之战

2020-03-26 14:02:01 | 来源: 中廉在线

脱贫攻坚总攻号角已经吹响,陕西省华阴岳庙街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五排查五确保”百日冲刺行动,切实扛起攻坚责任,确保决战决胜收官任务圆满完成。

实行“挂图作战”,提高站位抓落实。紧紧围绕“五排查五确保”百日冲刺行动目标任务,紧盯问题短板、紧扣时间节点,将工作过程细化为5个阶段,形成百日冲刺行动路线图,每周一调度一督查、每月一研判一通报。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出征、靠前指挥,全体干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全力以赴在5月底前实现脱贫任务、整改任务、漏点短板全面清零。

强化“五项措施”,夯实责任抓落实。一是迅速开展行动,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施策,全力落实好“八个一批”政策;二是紧盯问题整改,结合“一查一补两落实”排查出的问题和各级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销号制,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三是抓好产业带贫,加快建立建强一批带贫益贫效果好的村级扶贫产业园,并深入开展产业发展自查自纠,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项目管理良性运转,产业分红及时到位;四是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总结百日冲刺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出比学赶超、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五是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消除短板漏洞弱项。

聚焦工作成效,从严督导抓落实。紧紧围绕任务、进度、成效、责任、认识、作风等方面,实行全方位、全区域、常态化的督导检查,现场指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并建立健全责任倒查追究制,倒逼责任落实。对不担当不作为、不严不实、行动迟缓、作风漂浮等,建立健全常态化约谈机制,从严追究问责。持续加强“四支队伍”及办村干部的日常管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孙志成 华阴市岳庙街道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